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劳动报》副主编休罗夫:中国的变化“天翻地覆”

2018年09月2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劳动报》副主编瓦西里·休罗夫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徐祥丽)“中国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中国人民的友好。”在“2018俄媒看美丽中国”活动行将结束之际,俄罗斯《劳动报》副主编瓦西里·休罗夫告诉记者。“如果向俄罗斯游客推荐一个中国的景点,我会推荐温州的雁荡山。”休罗夫说。在那里的灵岩飞瀑、潺潺溪水、绿意葱茏,都令他的身心得到了难得的放松。

2018年是中国全域旅游年。为配合这一主题,向俄罗斯人民宣介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9月16-24日,来自俄罗斯《劳动报》、塔斯社、俄新社、巴什基尔卫星电视台、金砖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13名记者,在浙江省杭州、绍兴、横店、宁波、温州等多地进行采风报道。

烟雨江南,风情万种。无论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胜景,还是沉香醉人的绍兴女儿红;无论是横店影视城恢弘壮丽的秦王宫,还是宁波南塘老街悠长的雨巷……每一种不同的风光,都深深吸引着团队中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俄罗斯记者。

“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我经常能看到中国游客的队伍,导游拿着旗子,一群人非常高兴地说说笑笑。那时还以为中国没有那么多美景,游客才喜欢出国。现在才知道,中国的美景多得根本欣赏不过来!”休罗夫开玩笑地说。

“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上次是1999年。”休罗夫说,20年间,中国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他回忆,1999年的北京,从酒店一出门,就看见长安街上庞大的自行车队伍潮水般涌向天安门广场,而如今,即便是小城市的街道,也是汽车穿梭如流,这是最直观的变化。

当然,在诸多的发展成果中,高铁最能体现“中国速度”。在雁荡山高铁站台,候车间隙,一辆高铁迎面开来,在雨雾中飞驰而过。俄罗斯记者团队中爆发出一阵喝彩之声:“哇,太震撼了!”

——“我们在惊叹它的速度之快,尤其在雨中,太美了。”

——“是的,像子弹一样快。”

——“不,像火箭!”

俄罗斯巴什基尔卫星电视台主持人古泽丽是一位性格活泼的姑娘,她忍不住这样对记者赞叹着。

提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休罗夫表示,非常羡慕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对于俄罗斯来说,中国的成功模式不可复制,但可以借鉴。他表示,中俄两国关系有着合作共赢的良好基础,必将越来越好。两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也一定会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和合作发展。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