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方说3年来近150万叙难民返回家园

2018年09月27日14: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叙利亚难民返乡”跨部门指挥部发言人叶夫根尼·伊利英26日在莫斯科表示,自2015年9月以来,共有约147.8万叙利亚难民返回家乡,国际社会正为叙难民重建家园提供帮助。

俄国防部26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据伊利英介绍,在上述返乡难民中,约24.4万叙利亚人从国外返回,其余123.4万曾在叙国内流动。最近一周内共有3100多名叙难民返乡,其中490多人从国外返回。

“在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下,叙政府正加快重建社会基础设施。”伊利英说。“目前,在叙利亚的216个村镇城市正在重建1400多所住宅、100余个医疗机构、130多所学校、110多座变电站和79处文化设施。”

伊利英还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继续向叙利亚提供援助,今年以来该组织已将800多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抵叙利亚。

新闻公报还说,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俄国防部派遣的军医共救治叙民众约9.3万人,俄方共组织实施了1900多次人道救援行动,向叙民众运送分发食品、瓶装水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共计3000多吨。

据俄国防部此前介绍,在经过叙政府同意后,俄方今年7月在叙境内设立难民接收安置中心,以帮助逃难的叙利亚人重返家园。同时,俄国防部、外交部依托俄国防指挥中心共同成立了“叙利亚难民返乡”跨部门指挥部,以协调落实难民接收安置中心的工作。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内战7年造成逾千万叙利亚人为躲避战火逃离家园,其中超过560万人逃往国外。应叙政府请求,俄罗斯军队于2015年9月进入叙利亚反恐。(记者 栾海)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