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说不想为朝鲜弃核设定时间表

2018年09月27日13: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6日说,他不想为朝鲜弃核设定时间表。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纽约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他认为美朝领导人都想达成协议,朝鲜未来将采取更多弃核措施,但他不愿意在朝鲜无核化的问题上卷入“时间游戏”,如果朝鲜弃核需要两年或三年时间,他并不介意。

  美国国务院当天早些时候说,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0月访问朝鲜,以推动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并为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

  26日,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举行双边会晤。安倍在会晤前对媒体表示,日美对朝态度和举措可能出现“重大转折性”变化。白宫则在会晤后透露,特朗普和安倍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的最新进展,并承诺继续对朝鲜保持压力。

  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在纽约表示,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见面。如果美国能够采取相应措施、建立互信,相信各方能够加快半岛无核化进程。鉴于此,他相信半岛无核化可以在特朗普这一任期内实现。他还说,为美方给予朝鲜安全保障、朝鲜推动无核化等举措设立时间表,应是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任务。

  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记者 朱东阳 马建国)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