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京剧演出在布达佩斯精彩上演

2018年09月27日13: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京剧演出9月26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来自中国湖北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中匈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京剧演出。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段天玲在致辞时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匈牙利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风采和独特魅力。

匈牙利罗兰大学前校长、匈牙利科学院院士费伦茨·胡代茨说,艺术交流是增进彼此间了解的最便捷方式,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共同领略中国文化的艺术魅力。

演出开始前,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向观众做了精彩的京剧知识讲解。演出中,京剧华丽精致的服饰、行当齐整的阵容、熟练精湛的武打、典雅生动的妆容将东方艺术之美和中华传统文化之古韵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演出由湖北省文化厅主办,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和匈中文化交流协会承办。(记者 袁亮)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