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等获颁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2018年09月2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所有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的获奖者集体合影   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26日晚在美国纽约隆重举行,包括中国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等项目及个人获此殊荣。

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宣布,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印度总理莫迪、“超越肉类”和“不可思议的食物”公司 (Beyond Meat and Impossible Foods)、中国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科钦国际机场,以及环境和土著权利维护者琼·卡林等杰出的环境变革者,凭借大胆创新和不懈努力以应对环境问题,分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类别中的“政策领导力奖、科学与创新奖、激励与行动奖、商界卓识奖、以及终身成就奖”等殊荣。

此外,还有7位年龄介于18至30岁之间的青年环保创变者获得“地球卫士青年奖”,这一奖项旨在助力年轻人将其雄心勃勃的想法或项目付诸实践,共同恢复和保护我们的环境。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里,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没有非凡的才能、创新的思维和大胆的想法,我们将无法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棘手挑战。”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说,“地球卫士奖和地球卫士青年奖旨在表彰那些不怕探索未知领域,不惧为弱势群体发声的人们。他们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于2004年设立,是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旨在表彰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民间社会,对环境产生了变革性积极影响的杰出人物。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