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2018年09月2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章念生 殷淼 李晓宏)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王毅表示,近期朝鲜半岛形势发生重要变化。半岛南北领导人平壤会晤及双方发表共同宣言之后,中方第一时间表示了欢迎。中方支持南北关系改善,支持朝美对话,赞赏韩方为改善南北关系、缓和半岛军事紧张、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所作的努力。我们也支持发表朝鲜半岛终战宣言。《平壤共同宣言》得到了国际社会欢迎和赞赏,朝方展现出的诚意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希望南北双方继续努力,落实好平壤峰会达成的共识,加快改善南北关系的步伐。有关各方都应汲取历史教训,切实相向而行,加快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我们愿同韩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康京和表示,近期朝鲜半岛局势发生很大变化,朝鲜方面在无核化问题上进一步表现出积极意愿。南北首脑平壤会晤为推动半岛问题解决、维护半岛和平提供了重要动力。韩方感谢中方第一时间对《平壤共同宣言》表示的祝贺。韩方支持美朝双方保持直接沟通,希望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加快半岛无核化进程。韩方高度重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就此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