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蓬佩奥将于10月访问朝鲜

2018年09月27日07: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26日说,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0月访问朝鲜,以推动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6日发表声明说,蓬佩奥当天在纽约与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举行了会晤。蓬佩奥接受了朝方邀请,将于下月访朝,以推动在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包括推动实现朝鲜“最终、经验证的”无核化,并为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

蓬佩奥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李勇浩的会晤“非常积极”,双方讨论了两国领导人的下一次会晤,以及接下来应为实现朝鲜无核化而采取的步骤。双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会继续向前推进相关事宜。

当天,蓬佩奥还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朝领导人很可能在10月后会晤,他将很快前往朝鲜,同朝方商量有关事宜,确保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取得成功。

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在纽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见面。如果美国能够采取相应措施、建立互信,相信各方能够加快半岛无核化进程。他还说,为美方给予朝鲜安全保障、朝鲜推动无核化等举措设立时间表,应是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任务。

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记者朱东阳 马建国)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