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应约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2018年09月27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6日电 (记者 章念生 李晓宏 殷淼)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应约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王毅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中国有着长期友好关系,一直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支持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中方保持着密切沟通交流。我们赞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国际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中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坚定支持国际法和国际规则,认为不能让世界重回丛林法则。当前形势下,我们主张国际社会共同发出支持多边主义的响亮声音。

拉加德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致力于深化同中国的伙伴关系,对中国的改革进程、包括近来实施的减税措施印象深刻。基金组织的宗旨就是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当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坚持国际贸易规则,通过协商解决分歧,以共同实现有竞争力的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愿继续密切同中国的合作。

双方还就世贸组织的改革交换了意见。王毅表示,中方关注世贸组织改革。世贸组织为国际贸易发展、特别是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认为,改革应当维护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和核心价值,尤其是给予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和差别待遇应当予以维持甚至加强,要通过改革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便利和优惠。改革涉及所有成员国利益,应当本着透明、开放、包容的精神充分协商,尤其要听取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声音。这样才能达成最广泛共识,才能顺利推进改革并发挥最大效应。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