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举办主题情境朗诵会

2018年09月2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9月25日下午,“聆听什刹海”情境朗诵会在北京西海艺术馆举办。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到十位一线主播、主持人,以情境朗诵的方式,演绎“什刹海之声”,传递生活之美。

“你拍一,我拍一,通惠河水流桥西,春时柳,天初霁,晨钟暮鼓云霞绮……”来自西城区金融街少年宫的4位少年儿童,一边拍着手,一边唱着关于什刹海的童谣,给全场带来了很多天真童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主持人杨波、黎春、任杰,北京电视台主播、主持人李杨薇、文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郭炜、李莉等嘉宾分别朗诵《北平的秋天》《胡同儿里的乡音》《梦回什刹海》《什刹海之夜》等经典诗文,并辅以沙画、舞蹈、声像等舞台元素,充分展现了什刹海街区蕴涵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京味京韵。

多位居民朋友也自告奋勇地朗诵起自己创作的有关什刹海的诗歌,表达自己对家园的热爱之情。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情境朗诵会,一方面是为了传达“声音也可以设计”“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另外也有助于提升什刹海街区乃至西城区公众参与共建文化生态的整体氛围,助力西城区实践“老城复兴”的“文化复兴”,彰显北京的历史文化价值。

据了解,今年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8——城市美学聚场”为主题,包括“老城新生”“文脉臻传”“艺居共建”“城绿融合”四大板块。目前,近60项体验及活动都在陆续开展中。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