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聚焦非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永新华韵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9月2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尔乃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一行参观非遗展馆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3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尔乃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Ernesto Ottone Ramirez)先生一行到访北京前门,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的继续合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永新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宝库,是人类的文化基因。保护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复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永新华韵从2015年起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非遗领域的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中国及世界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拉米雷斯先生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永新华韵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文化产品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保留自身特点并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是真正发展,并让城市构建逐步走向创新性、智能化成为可能。

据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签约不仅对于永新华韵在非遗保护传承、非遗资源的整合及非遗发展新模式的探索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开拓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