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政府高度赞扬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2018年09月26日20: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9月26日电(记者代贺 哈利姆)阿富汗代外长希克马特·哈利勒·卡尔扎伊25日表示,阿富汗一贯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始终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阿方的支持与帮助。

卡尔扎伊当天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致辞说,阿中两国友谊历久弥新,中国始终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和解以及经济重建进程,阿方深表感谢。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边界相连、文化相通、经贸相依,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价值观。中国倡导的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长对话受到阿方高度重视,将在阿和平发展事业中发挥重要影响,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卡尔扎伊表示,中国目前每年向阿方提供近两百个奖学金名额,为数以千计的阿优秀学子提供赴华深造机会,两国年度贸易额达到11亿美元。在阿富汗和平和解以及经济重建进程中,能够拥有中国这样的友好邻邦,阿富汗人民感到安心和放心,并祝愿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致辞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这一倡议得到了阿富汗各界的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因为它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命运共同体理念,能够为发展中国家以及邻国,特别是阿富汗带来发展、就业与和平。

阿外交部等政府部门官员、各国驻阿使节、国际组织驻阿负责人,以及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18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