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粮集团首次进口印度非巴斯马蒂大米

2018年09月26日16: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工人们正在进行大米封装。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印度有限公司提供)

  新华网孟买9月26日电(记者 张兴军)记者25日获悉,中国中粮集团将首次进口一批印度大米。目前,相关货物经过检验后已完成装箱,预计本月底从印度孟买新港起航运往中国国内。

  据介绍,此次进口的为印度产非巴斯马蒂大米,这批大米分别运往中国广州市和深圳市,各为50吨。该品种大米主要用作食用,拟用作生产米粉、米线等的原料米。

  2018年6月,中印签署相关协议,允许印度非巴斯马蒂大米出口中国。随后,中方派出考察组,与印度政府、出口商沟通验厂及大米进口业务,并于不久前公布了印度输华大米加工厂名单。

  据称,在首批100吨非巴斯马蒂大米进口业务完成后,中粮集团将视其在国内市场上的反响情况,进行相应的后续调整。

  相关大米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印度有限公司检验,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承运。自孟买起航后,约1个月后抵达中国。

  已经封装完毕的部分印度大米。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印度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龚茜(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