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说美朝领导人可能在今年底前见面

2018年09月26日1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在纽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今年底前见面。

文在寅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访问时作出上述表示。文在寅说,他同金正恩不久前举行会晤,确信金正恩致力于推动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如果美国能够采取相应措施、建立互信,相信各方能够加快半岛无核化进程。鉴于此,他相信半岛无核化可以在特朗普这一任期内实现。

文在寅还说,美国已承诺终止和朝鲜的敌对关系,努力构建美朝新关系。

此外,文在寅当天早些时候出席一个智库活动时说,朝鲜战争终战将鼓励朝鲜弃核,为美方给予朝鲜安全保障、朝鲜推动无核化等举措设立时间表应是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任务。

文在寅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同特朗普举行双边会谈。会谈前,文在寅对媒体表示,朝鲜已决定弃核,这一决心已不可逆转。特朗普则表示,自己和金正恩再度会面的消息将很快宣布。会面形式和第一次颇为相似,但地点很可能不同。

本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记者 朱东阳)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