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贫富鸿沟增大 最富1%人拥有超100万亿美元财富

2018年09月2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贫富鸿沟日益扩大。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近日指出一个惊人的事实,全球最富有的1%人群所拥有的财富已经超过100万亿美元。

100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呢?它超过了全球GDP总和,约是标普500市值的4倍,全球四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之和与之相形见绌,苹果市值在它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美国银行分析师巴纳比·马丁(Barnaby Martin)将贫富差距的日趋两极化归咎于金融危机后全球央行们史无前例的非常规货币政策。过去十年来,金融资产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实际资产:洲际交易所BofAML全球广泛市场债券指数自2008年以来的累计总回报率为50%……然而,这段时间全球房价仅增长了微不足道的1%。 简言之,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市场走高,持有金融资产的人变得更加富有;与此同时,那些没有这些资产的人——绝大多数中产阶级——被越来越多地抛在了后面,工资增长依然停滞不前,而负债累累的政府难以提供有力的社会支持。

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巨大鸿沟不仅体现在积累的财富上,还体现在收入增速上,因为富人拥有更多的创收机会,这主要是由于他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技术和教育。(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