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年09月26日07: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25日电(记者 赵益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9月25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柬埔寨王室、政府、国会、参议院、军队、驻柬外交使团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等各界代表受邀出席招待会。

熊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当前,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复杂变化,贸易保护主义迅速升温,单边行动引发的贸易摩擦扩大升级,国际贸易体系受到质疑和冲击,世界经济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中国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将坚定不移支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经济秩序;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熊波大使表示,2018年对柬埔寨是不平凡的一年。柬埔寨和平、有序地举行了第六届国会选举,顺利产生了新一届国会和新一届政府。柬埔寨人民以极高的投票率显示了对国家政治事务的关注和参与热情,以实际投票行动表明了对国家保持和平、稳定和持续发展的期盼和支持。

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表示,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政府向柬多领域提供了诸多帮助,利用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协助柬建设基础设施,为柬修建了近3000公里道路和7座大桥;投资兴建水电站,有效降低了国内电费成本;积极改善医疗卫生和农业水平;西哈努克港已有107家企业入驻,创造了2万4千个就业机会。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柬各领域投资额达到28亿美元;自2013年至2018年,中国累积对柬投资约210亿美元。2017年,柬中双边贸易额达58亿美元,预计于2020年增至60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对柬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贸易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柬埔寨如今在各领域的瞩目发展成果离不开中国的帮助和支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