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弗里兰

2018年09月2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章念生 殷淼 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双方着重就国际经贸领域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王毅强调,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国际社会长期奉行的多边主义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坚定支持自由贸易,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世界贸易体系。如果国际规则遭到破坏,世界将重回丛林法则,各国都会深受其害,中小国家首当其冲。中加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立场相近。当前形势下,我们应当和多国一道,共同发出坚持多边主义、遵守国际规则、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的声音。

王毅说,中方赞同世界贸易组织应与时俱进。同时我们认为,改革应有利于维护世贸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有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和合理关切。世贸组织改革涉及所有成员切身利益,应坚持充分协商,寻求最广泛共识,这样才能贏得国际社会的有力支持。

弗里兰表示,加拿大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深化对华合作。加拿大赞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体系,这对加拿大十分重要。世界不能再重回丛林法则。加拿大将继续在国际事务中主张国际法治和多边规则,主张在平等及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协商解决争端。加方愿就世贸组织改革问题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