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度使馆邀请中外嘉宾共庆中秋

2018年09月2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9月22日电(记者 胡博峰)9月21日晚,驻印度使馆官邸草坪张灯结彩,笑语欢歌,一年一度的中秋赏月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中国驻印度使馆罗照辉大使夫妇、李碧建公使夫妇、朱晓红参赞、全体馆员以及来自佛光山沙弥学院、德里大学学生等百余人参加。

罗照辉大使致辞。(图片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提供)

罗大使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积极发展,前景可期。希望大家继续秉持家国情怀,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更上层楼。

女外交官等表演的古典舞蹈“采薇”。(图片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提供)

联欢会上,使馆女外交官等首先给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古典舞蹈——“采薇”。使馆的女士们在江亦丽博士的带领下,身着华美的舞袍款款而行,举手投足间尽显端庄娴雅的东方韵味,令在场的中外嘉宾赞叹不已。孙美幸老师带来的“拉兹之歌”,令大家徜徉在印度经典老歌的美好旋律中;佛光山的印度小沙弥为大家带来了“武术与瑜伽相会”节目,将中印文化精粹融为一体,在动与静的结合中,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

佛光山印度小沙弥正在表演“武术与瑜伽相会”节目。(图片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提供)

随后的趣味比赛和月饼评选大赛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大家一面积极踊跃、热情满满地参加“歌曲抢答”、“月下吟诗”、“灯谜大会”等有趣的游戏,一面饶有兴致地品尝随居儿童及家属们亲手制作的月饼,寄托对祖国和亲人浓浓的思念与祝福。中外嘉宾在迷人的月光下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