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泰国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年09月2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24日电(记者 孙广勇) 2018年9月24日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妇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泰枢密院大臣帕拉功、立法议会主席蓬佩、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和外交部、商业部、财政部、劳工部等政府部门高官或代表,军方高级将领或代表,部分政党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外国驻泰使节,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也应邀莅临招待会现场。

吕大使向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发展和支持中泰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在泰华侨华人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回顾69年风雨征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它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给世界带来深远影响。中国日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引领者和贡献者。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呈现出新特点,开放力度更大,内生增长动力更强,国际合作水平更高,带给世界的机遇和贡献更多。

吕大使强调,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同行、共创世界美好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将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世界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吕大使指出,泰国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泰关系有历史、有根基、有优势、有未来。中方愿与泰方携手联动,打造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新能源、电子商务、人文、教育培训等合作亮点,让两国人民获得更多实惠。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泰友谊一定会不断开花结果,中泰合作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中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泰方乐见中国发展和发挥重要作用,愿与中方携手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实施泰国4.0、数字泰国战略,建设东部经济走廊,实现可持续发展增添助力。

招待会当天正值中国农历中秋。与会嘉宾共品美食、共度佳节,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招待会现场循环播放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录短片《中国2018》,并展出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泰关系发展相关图片,吸引各界来宾驻足观看。广东南方歌舞团现场演出了歌舞、杂技等精彩节目,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