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项目启动

吕  倩
2018年09月2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9月18日上午,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慈善项目启动仪式暨2018年度表彰活动。

  据介绍,“健康快车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慈善项目始于2016年。2016年以来,健康快车派出医疗队在斯里兰卡、缅甸和巴基斯坦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光明行”卫生援助与合作交流活动,为三个国家的1500多名贫困人士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并带教了当地的眼科医生,增进了不同国家之间人民的感情。截至9月,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上复明的患者累计达到19.87万人,建成80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和40家糖网中心。

  该基金会表示,未来两年,健康快车计划为“一带一路”沿线的6个国家提供眼科医疗慈善行动,包括为每个国家的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为当地援建一所眼科中心,培训2名眼科医生,通过来华进修学习等方式,使他们能独立完成白内障手术等眼科医疗技术等。在当日启动仪式上,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对2018捐助健康快车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国石化集团以900万元的捐款额,第14次登上健康快车慈善榜单的榜首。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