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海军船只穿过刻赤海峡大桥进入亚速海

2018年09月24日15: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克兰海军“顿巴斯”号搜救船和“科列茨”号拖船23日通过俄罗斯建造的刻赤海峡大桥(俄称“克里米亚大桥”)进入亚速海海域。

乌海军力量指挥部23日通报说,两艘乌海军船只本月20日从乌南部敖德萨港出发,“在极其复杂环境下”通过刻赤海峡进入了亚速海。

通报说:“乌方是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海洋通行法则的规定派船进入亚速海的,无需向俄方通报或申请通行许可。”

乌海军力量指挥部称,在两艘乌海军船只驶向亚速海过程中,“俄联邦海军和联邦安全局的船只进行了近距离伴行”。另外,俄空军苏-27战机对行进中的乌船只进行了低空迫近绕飞,“乌方对此危险和粗暴行为予以严厉谴责”。

亚速海是乌俄两国共同拥有的一片封闭海域,仅通过狭窄的刻赤海峡同黑海相连。根据乌俄两国关于亚速海航行原则的协议,凡悬挂乌俄两国旗帜的船只,在对亚速海环境不造成威胁前提下,均可自由进入刻赤海峡并停靠在各自位于亚速海的港口。(记者 钟忠)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