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暴发霍乱 3000多人感染近百人丧生

2018年09月24日12: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22日说,尼日利亚东北部暴发霍乱疫情,两周内已有3000多人感染,近100人丧生。

尼日利亚政府两周前证实博尔诺州暴发霍乱,卫生部长21日宣布,与博尔诺州临近的约贝州霍乱疫情暴发。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说:“迄今两州登记感染病例累计3126人,包括97例死亡。”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活动猖獗,频繁在博尔诺州、约贝州发动袭击。联合国方面说,这使得疫情控制难以推进。

“博科圣地”先前从博尔诺州一处联合国运营的卫生机构绑架3名女性工作人员,本周早些时候说已经杀害其中1人,以另外2人的性命要挟尼日利亚政府满足它的要求。

另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以来,乍得湖地区霍乱疫情已致死510人,超过2.7万人感染,是4年来影响这一地区最严重的一次霍乱疫情。感染人数超过过去4年年均感染数量的10倍。

乍得湖位于乍得、喀麦隆、尼日利亚三国交界附近。这一地区2010年、2014年暴发大规模霍乱疫情。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警告,乍得湖地区正经历洪灾和强降水,环境适于霍乱疫情传播。

霍乱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净的水源和食物传染,症状包括腹泻、呕吐、肌肉痉挛、严重脱水以及电解质缺失。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感染者可能在数小时内死亡。(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