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名师公益讲堂北京开讲!

--听陈爱莲女士畅谈舞蹈人生

2018年09月2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小学员们与陈爱莲老师共同表演舞蹈《天路》。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小学员们与陈爱莲老师共同表演舞蹈《天路》。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9月22日晚19时,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名师公益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未来剧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心副主任苏洪涛致辞,他表示中心始终聚焦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决策,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结合自身优势,举办“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名师公益讲堂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真善美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仪式上,我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新中国舞蹈事业奠基人之一的陈爱莲女士被聘为中心艺术顾问。 

仪式结束后,陈爱莲女士以弘扬真善美社会风尚、启迪青少年艺术修养升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开启公益讲堂的第一次讲座。陈爱莲女士讲述了她与舞蹈“相识、相恋到相伴”的过程,并在现场示范了古典舞蹈与民族舞蹈专业舞姿。虽已近耄耋之年,但她举手投足间尽展大师风采,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孩子与家长。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始终怀揣对艺术的热爱与敬畏,如何让生命与美育结下不解之缘,生动诠释了艺术的真谛。

中心表示,未来将陆续邀请艺术界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艺术家参与公益讲堂,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