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最繁忙机场排行榜:亚特兰大第一 北京第二

2018年09月2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国际机场协会”(ACI)20日公布2017年全球首20名最繁忙的机场。美国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去年共有1.04亿旅客使用,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其次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客运量达9600万人次,香港国际机场则以7300万人次排第8位。

消息称,亚特兰大国际场是美国主要的连接枢纽及进入北美的口岸,不过去年客运量减少了0.3%。相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客运量持续增长,去年增加了1.5%。

国际机场协会表示,中国和印度的客运量共占全球机场客运量的34.5%,且在客运量增长最快的前30个机场中,有16个位于这两个国家。

另外,2017年全球首20名最繁忙的机场中,有四个机场都位于中国。 (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