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在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2018年09月22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21日在圣多明各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共同为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揭牌并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在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2018年9月21日,圣多明各)

尊敬的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

今天,我们亲手开启的不只是一座使馆,更是多米尼加对外关系新的重要篇章。多米尼加当代外交史上的一座丰碑由构想变成了现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圣多明各设立外交机构,不仅是现实必需,而且是历史必然。我们不可能继续回避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巨人”,不可能继续回避这样一个以创新政策推动实现工业化的典范,不可能继续回避这样一个在对外合作领域的标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价值理念、勤奋精神同样令人称道。

毫无疑问,中国为当今世界提供了重要参照。中国在各个领域均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但从未背弃而是始终坚守对发展中国家的友好互助精神。多米尼加在寻找一个可靠伙伴。我们不但如愿以偿,更收获了一位随时倾听我们心声的朋友。

我们坚定捍卫国家主权,维护人民权利,坚持执政为民,尊重各国根据自身发展历史、遵从人民自由意志而选定的最佳政治制度。多元共生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特点,我们不寻求对政治和社会组织形式开出唯一“药方”。

我们将从2019年1月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中国智慧经常凝聚在一些言简意赅、发人深省的语言中,比如“矢志不渝、砥砺前行”。我们做到了这一点。今天我们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共同出席庄严的中国使馆揭牌仪式,确证我们实现了目标。最终,我们同其他170多个国家站到了一起,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尊敬的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再次欢迎您。您是首次来到这个国家,但当您结束访问时,一定将满载友谊而归。

谢谢大家!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