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戏外彩蛋!看这些经典动画电影都有哪些巧心思、新动作

2018年09月22日09: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提到经典动画电影,

你自然会想到迪士尼、梦工厂、宫崎骏的作品……

但你一定想不到,

2018年你熟悉的这些经典动画电影频现巧心思、新动作——

它们竟敢“脚踏N条船”。

而你竟然很激动!

激动之一是可以在且游且吃且学中,重温这些经典动画电影;

激动之二是周末、节假日的过法又多了新选择,有了新去处,而且还特别适宜全家出行;

激动之三是在向经典动画电影致敬的同时,可以来一场生活与艺术、科技的跨界体验。

那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可玩又可吃”、可学且可敬的经典动画电影?它们巧设了哪些彩蛋?

迪士尼电影《飞屋环游记》(网页截图)

动画电影+旅游:这些震撼美景竟真实存在

迪士尼动画片中的许多场景美轮美奂,如同仙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它们并非遥不可及。这些漂亮的场景多取材自真实的风景和建筑,并成为一些旅游爱好者的打卡地。

一位加拿大摄影师前往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旅行,发现其拍摄的许多照片与动画《狮子王》中的画面如出一辙。

《冰雪奇缘》女主人公居住的冰雪宫殿,源于加拿大魁北克郊区的Hotel de Glace。

《长发公主》中的城堡原型,是法国诺曼底圣米歇尔山上的宗教建筑。

《飞屋环游记》中那个让老爷爷、老奶奶魂牵梦萦的大瀑布,取材自委内瑞拉卡奈马国家公园落差达979米的天使瀑布。

如果你想欣赏《海底总动员》里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就去澳大利亚大堡礁看看吧。

讲述阿拉伯神话的动画片《阿拉丁》中的宫殿,可以在印度泰姬陵找到它的影子。

非洲塞伦盖蒂草原是《狮子王》的发祥地,《睡美人》来自依山傍水的德国新天鹅堡。

动画电影+餐饮:龙猫主题餐厅落户泰国首都曼谷

《龙猫》截图

看过宫崎骏动画《龙猫》的人,一定对故事中那只身材庞大的萌物龙猫、小女孩梅、煤球精、猫巴士印象深刻。于今年上半年开业的全球第一家龙猫主题餐厅可以带你重温这些美好回忆。

位于泰国曼谷的“梅的花园洋房”是吉卜力首家官方授权的龙猫主题餐厅。这家餐厅的装修风格非常“宫崎骏”:草坪上、泳池边、展示柜、餐桌上……到处都是龙猫的影子,就连用餐的窗户也都用了龙猫的彩色玻璃。你还能在菜单上看到受宫崎骏动画人物启发的菜品,比如小龙猫形状的馒头。这里的菜品融合了日式与泰式风格。此外,餐厅所有的陈设均以木制品为主,以此营造出故事主角和父亲一起搬到乡下房子时那种怀旧、温馨、舒适的感觉。

网页截图

动画电影+科技:与“功夫熊猫”一起体验沉浸式冒险之旅

《功夫熊猫》中主人公熊猫“阿宝”憨态可掬的形象深入人心。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环球影城6月15日正式对游客开放以“功夫熊猫”为主题的梦工厂剧院。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全新影片——《功夫熊猫:帝王任务》。影片讲述了在准备英雄宴前夕的一个清晨,神龙大侠接到艰巨任务,要将无比珍惜的无极神力之水送到翡翠宫。观众们跟着他一路历险,面对汹涌激流、刁悍河神,体验神奇法力和中国功夫……

网页截图

这是一个剧场体验项目,通过尖端投影映射技术,配合可前后左右移动,能体验180度真实动感的座椅,并辅以水、烟、风等效果,带领观众体验一场身临其境的独特冒险之旅。

网页截图

动画电影+教育:中美动画人共聚“课堂”掀“头脑风暴”

精卫,中国上古神话“精卫填海”中的炎帝之女;莫阿娜,迪士尼动画片《海洋奇缘》中的酋长之女。这两个具有艺术魅力的“公主”,都在与海洋相关的故事中展现了打动人心的力量,也在中美两国动画专业人士的讨论中掀起了头脑风暴。

《海洋奇缘》截图

善于讲故事的迪士尼已经向世界推出多部精品,中国动画界该如何把蕴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故事推向国际舞台?如何将中国神话故事的呈现方式与内容意蕴有机结合?如何以国际化的语言展现精卫百折不回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这是目前在美国洛杉矶参加2018年“中国动画专业创作人员培训项目”的中美动画人士所探讨的重要课堂话题之一。这种“干货满满”的专业培训,以及面对面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动画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极佳的交流平台。

当梦想照进现实,心动不如行动!

过一个有动画陪伴的假期,约吗?

(王一诺 综编:新华网、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等)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