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空军司令赴俄 协助调查俄军机遭误击情况

2018年09月22日09: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20日率代表团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就俄军一架电子侦察机遭叙利亚方面击落、15名俄方军人死亡,向俄方提供信息,用以协助调查。

以色列国防军当晚发表声明,说以方代表团与俄罗斯空天部队司令等高级指挥员举行数场会晤,向俄方提供与俄军侦察机遭击落相关的情况,介绍以军调查所获。

声明说,会晤“气氛良好”,两军代表就多个议题作“专业、公开和透明”的讨论。双方强调各自国家的利益和继续执行两军消除冲突机制的重要性。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再次对俄军机遭击落和军人遇难表示遗憾。他辩解说,这起事件的根源是伊朗企图利用叙利亚打击以色列、武装黎巴嫩真主党,以色列有权利“自卫”。

俄军一架伊尔—20型电子侦察机17日晚返回驻叙利亚赫梅米姆基地时在附近地中海上空失联;同时,以色列空军4架F—16型战斗机空袭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一处政府军设施。俄国防部说,以军战机轰炸叙利亚目标时利用俄军机作掩护,把俄军侦察机置于叙军火力之下,致使后者遭防空导弹误击,15名军人遇难。

俄国防部认定,以方在发动空袭前一分钟才经由热线电话通知俄方,致使俄方来不及把电子侦察机引导至安全空域。以色列否认应对误击事件承担责任,对俄方的说法提出异议,认定叙利亚防空部队胡乱开火、造成友军伤亡。

内塔尼亚胡20日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以色列和俄罗斯就在叙军事行动继续作安全协调的重要性。他说,以色列派军事代表团前往莫斯科的两大目的是继续确保以色列平民的安全和保持两国合作。

针对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当天早些时候宣称真主党获得足以改变战局的先进导弹,内塔尼亚胡警告,如果真主党攻击以色列,将遭到“毁灭性还击”。(陈文仙 杜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