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中国—欧盟电影节开幕式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年09月2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1日布鲁塞尔电(记者 郑彬) 当地时间21日,第四届“中国—欧盟电影节暨中欧青少年电影节”开幕式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王红坚、欧盟亚洲中心主任皮特·斯蒂尔、中欧青少年电影节秘书长袁梦倩以及来自中国的导演刘红梅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红坚公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欧盟电影节”为中欧思想交流、智慧碰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已成为欧洲民众观察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希望欧洲观众可以通过此次电影节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推动中欧文化交流进一步发展。

皮特·斯蒂尔则表示,电影艺术跨越时空、跨越地域,起到了促进中欧人民互相了解、建立友谊的重要作用,希望电影节为中欧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在介绍此次电影节开幕影片、根据中国文学大师巴金先生名著《家》改编的同名音乐剧电影时,导演刘红梅教授表示,小说《家》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从1940年开始便出现话剧、戏曲、影视剧等多种改编版本,但以音乐剧形式呈现并拍成电影还是第一次,这既是中国音乐剧电影的民族化探索,也是当代青年对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的一次致敬。音乐剧电影版本的《家》以歌舞叙事的表达方式,跨越了时代潮流与文化藩篱,为欧洲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新鲜的角度和视野。

据悉,此次电影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期间还将有《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阿拉姜色》、《米花之味》、《村戏》、《战斧行动》等多部反映中国不同时期、不同民族特色的优秀电影作品与欧洲观众见面。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