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正式启动

2018年09月2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21日,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蜕变与新生”设计助推老城复兴论坛于北京西海艺术馆举办。来自全国城市文化、街区规划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西城区实践“老城复兴”战略以及什刹海街区升级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8——城市美学聚场”为主题,包括“老城新生”“文脉臻传”“艺居共建”“城绿融合”四大板块,通过空间营造、艺术介入、在地互动、矩阵传播等方式,实现以设计促进城市更新,以艺术提升文化品位,以文化扩大品牌影响的核心诉求。

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就 “城市文化发展与城市复兴”“传统街区的品牌化塑造与传播”“新时代的城市复兴之路”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他们从顶层设计的视角,助推什刹海构建街区升级的生态圈,为什刹海的“下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

参会专家还针对西城区践行城市复兴以及什刹海街区可持续更新进行了圆桌对话,进一步提出更有针对性、实操性的理念和建议。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遇见什刹海”设计周活动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7日,规划了4大板块、4场论坛、6大主题活动、4场展览、8项体验,共计近60项展陈及体验活动,全方位展示了西城区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在“老城复兴”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果。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