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纸飞机书写梦想——儿童手工游戏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年09月2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记录负责人颁发记录证书

人民网讯 9月20日,“留年时光·爱在一起——放飞梦想”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纸飞机队列”挑战成功。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自今年5月份开始,历时近四个月,从北京、河北等共22个省区市儿童折出的6万多个纸飞机中选取14285个组成最长纸飞机队列,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并以此迎接国庆,向即将到来的69周年国庆献礼。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留年时光”是以游戏为主题公益活动,让家庭和教育机构更加重视亲子陪伴、朋辈陪伴问题,让孩子们远离电子游戏,在手工游戏中重塑亲情和友情。同时,此次挑战最长纸飞机队列纪录将折纸游戏与鼓励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以及共筑美丽“中国梦”的爱国主题相结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14285个纸飞机组成世界最长纸飞机队列

活动现场,不同颜色的纸飞机首尾相连,组成一条条交织的色带,铺满了整个篮球馆地面。这些纸飞机上还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有的孩子在纸飞机上写道希望自己长大后做一名医生,做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有的想当一位优秀的教师,把更多的知识播种在同学们的心田,还有的想当一名慈善家……每一个纸飞机都承载着一个幼小的梦想,数万个小梦想汇聚成一个大梦想,代表着“中国梦”的缩影。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和孩子们一起放飞纸飞机,这些纸飞机在空中飘舞,划出来一道道彩虹,连接着学生的现实与梦想,也让孩子们在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