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前泽友作:为何是他包下首班飞往月球的私人“船票”

2018年09月21日17: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泽友作:为何是他包下首班飞往月球的私人“船票”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于2023年发射“大猎鹰火箭”来实现绕月飞行之旅。“大猎鹰火箭”之旅能搭载8人左右,日本的前泽友作包下旅程所有座位,并计划邀请一些艺术家朋友和他一起开启绕月飞行之旅。

  上九天揽月,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除了宇航员,普通人要想去月球必须能支付得起昂贵的旅费。世界上比前泽友作有钱的富豪很多,为何是他包下首班飞往月球的私人“船票”?除了有钱,前泽友作身上,还有什么与众不同的“标签”?

  前泽友作1975年11月出生于日本千叶县,2004年创办了日本著名服饰电商网站“走走城”,“走走城”的运营公司START TODAY的市值已达1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0.89美元)。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截至2017年3月前泽友作的个人总资产达到3330亿日元,位居世界富豪榜第630位,日本富豪榜第14位。很显然,前泽友作是一个年轻的超级富豪,不过跟世界上最顶尖的富豪相比,他的财富并不耀眼。

  有关前泽友作的公开资料显示,他毕业于早稻田实业学校,属于日本私立名校早稻田大学的附属小学、初中和高中。这所学校的毕业生有很大比例进入早稻田大学,最终跻身日本精英阶层。

  然而前泽友作不走寻常路,他并没有报考任何大学,而是在高中时就迷恋上音乐,组建了乐队并担任乐队鼓手,学业几乎荒废。高中毕业后,他前往美国进行了半年左右的音乐游学活动。后来他的事业也是从音乐起步,20岁起他就创业销售西方音乐CD等,这也是他事业的“第一桶金”。

  没有走精英路线而跻身日本富豪榜的前泽友作,在沉稳递进的日本社会可谓是独树一帜,个性十足。

  除了年纪轻轻创业成功,前泽友作还是一个出手阔绰的艺术收藏家。2012年他成立了现代艺术振兴财团并担任会长,目的是通过举办现代艺术展等普及振兴现代艺术,并支持年轻的艺术家和音乐家。

  据日本媒体报道,前泽友作的豪宅和办公室到处都装饰着名家作品。在国际艺术拍卖市场上,他也屡有大手笔。2016年5月纽约的一次拍卖会上,他以约570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美国艺术家巴斯奎特的一幅作品。2017年5月,他又以约1.1亿美元的价格拍下巴斯奎特另一幅作品。

  此外,他虽然声称是不婚主义者,但目前和26岁的日本当红女星刚力彩芽的交往也成为日本媒体的关注点。高调、炫富是这名日本年轻富豪的又一个性标签。同时,前泽友作也不吝慈善,2016年熊本地震时,他分别向受灾的熊本县和大分县捐献了1000万日元。

  想上九天揽月,花费是巨大的。虽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前泽友作都没有透露“船票”的价格,但是据日本媒体推测,前泽友作将为此支付数百亿至上千亿日元,接近自己身家的三分之一!应邀和前泽友作一起飞赴月球的艺术家们,一定会对这位慷慨解囊的“金主”赞不绝口。

  虽然有人称前泽友作宣布要去月球是“企业宣传”,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宣传”足够大胆、刺激。前泽友作曾经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说:“钱越花越多,使劲花钱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东西,体验到很多事情和遇到很多人,成为自我成长的食粮。于是就会挣到更多的钱,再花更多的钱,进一步成长。如此无限循环,而钱不会减少。”

  除了富有、果敢、特立独行、富于冒险精神之外,前泽友作之所以能够包下第一班飞往月球的“船票”,更重要的当然是有一颗对月球的向往之心。

  “我终于能去月球啦!”前泽友作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举办的“大猎鹰火箭”发布会上兴奋地说。

  他说:“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月亮。只是抬头看着月亮就能充满想象力。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前泽友作已经启动了一个名为“dearMoon”的项目,招募全球各个领域的艺术家和他一起“奔月”。如果能顺利成行,这将是首次普通人的月球之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