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坦桑尼亚维多利亚湖超载船只倾覆 至少44人死亡

2018年09月2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帮助沉船的救援工作 图片来源:BBC网站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9月20日,一艘载有400余名乘客的轮渡在坦桑尼亚北部的维多利亚湖上发生翻船事故,目前大约100人获救,至少44人死亡。

据报道,倾覆船只姆夫尼雷尔号(MV Nyerere)是在尤可拉(Ukora)和布戈洛拉(Bugolora)两岛之间的海岸附近发生翻船事故,倾覆原因可能是这艘超载渡轮在停靠时,甲板上的人群过度集中于船身一侧所致。据当地媒体报道,坦桑尼亚渡轮经常人满为患,由于目前缺乏倾覆船只的准确乘客名单,确切人数尚不清楚,可能有400至500名乘客。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坦桑尼亚曾多次经历沉船灾难,过度拥挤常常是原因之一。2012年,一艘满载乘客的渡轮在前往印度洋桑给巴尔岛的途中沉没,造成至少145人死亡。2011年,在桑给巴尔海岸发生的另一起重大事故中,近200人死亡。1996年,姆夫布科巴号(MV Bukoba)在维多利亚湖倾覆,超过800人死亡,这也是上世纪最严重的渡轮灾难之一。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