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警察因伙同朋友冒领遗失现金被捕

2018年09月21日14: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9月20日,日本大阪府警方以涉嫌欺诈为由,逮捕了府警南警署警备课巡查小林崇隆等3名男子。嫌疑人小林崇隆滥用警署管理遗失物品信息的系统,将现金失物等信息告知两个朋友,然后朋友假装成失主去警署领走现金。冒领总额超过100万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1日报道,其他两人分别是公司职员川崎峻吾和建筑工人中野岚。据大阪府警方介绍,小林供述称“和朋友一起冒领了他人遗失的现金”,但其他2人并未承认。

逮捕嫌疑为4月上旬和6月下旬,嫌疑人在大阪市内的2个警署假装成失主,领走几十万日元现金。川崎和中野还在2017年11月-2018年6月期间多次领走现金失物,3人被认为将现金均分。

大阪府警方称,警员使用大阪府内65个警署的电脑输入登陆ID和密码,就可以浏览遗失物品的金额等信息。(记者 王欢)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