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一火车撞电动推车酿惨剧 4名幼童丧生2人重伤

2018年09月2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讯讯   据法新社报道,20日,荷兰发生一起火车在平交道撞上托育中心电动推车的惨剧,有4名幼童丧生,还有一名儿童和驾车的女子重伤,这起事件被形容是“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梦”。

事故发生在阿姆斯特丹东南方约110公里的小镇奥斯(Oss),离德国边界不远。警方表示,事发时托育中心要以电动推车送幼童到学校,他们正在调查车子煞车失灵的说法。荷兰国家通讯社(ANP)报道称,遇难儿童中有两人年仅4岁,另两人分别是6岁和8岁。死者中有两人和受伤的11岁儿童来自同一家庭。出事的电动Stint推车在尾部有个像赛格威载具(Segway)的驾驶站立区,前方是个大型塑胶车厢,可供数个儿童坐在里面。

荷兰媒体报道称,驾驶推车的32岁女子发现车子进了放下栅栏的平交道上时曾大喊呼救,但火车很快撞了上来,孩子们的背包瞬间飞上空中。

当地警察局长范贾玛伦(Dianne van Gammeren)不愿证实有关驾车者曾想停车但煞车失灵的说法。他表示,这是调查的一部分,目前不便多谈。

肇事火车载有57位乘客,原定由东部城镇奈美恩(Nijmegen)驶往附近的登波希(Den Bosch),火车头装有摄影机,影像记录将供调查使用。(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