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澳使馆推出2018版“旅居澳大利亚手册”

2018年09月20日2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9月20日电 (记者刘天亮)2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发布2018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和《平安澳大利亚行》动漫领保宣传短片。

中国是澳大利亚国际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大国,2017年约有140万中国公民访澳,在澳中国留学生也有近20万。为使在澳中国公民更好地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及社会现状,提高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在驻澳各总领馆支持下,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对旅居澳大利亚手册予以更新,并首度以动漫短片的形式进行领保宣介。

2018版旅居澳大利亚手册,设有《出入境篇》、《安全防范篇》、《交通篇》和《求助与领保篇》,还特别撰写了《留学生篇》,为旅居澳大利亚中国公民,以及在澳中国留学生,提供有益的信息和指导。手册精简了文字内容,增加了大量插图;采用动漫形式领保宣传短片,也有助于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更直观地了解这些信息。

从即日起,公众可从大使馆网站下载PDF电子版手册,关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可观看领保短片。驻澳使馆还将通过使馆网站、微博和微信分期分篇推出手册内容,以使更多来澳的中国公民受益。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