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建设的越南河内首条城铁开始试运行

2018年09月20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参加试运行的列车 (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9月20日电 (记者刘刚)由中国企业总承包的越南首都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项目9月20日开始试运行。越南交通运输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参建企业等代表出席试运行仪式并试乘。

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玉东表示,城铁试运行,是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城铁在越南是全新、现代的公共交通工具,具有运载能力大、舒适性高等特点。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胡锁锦表示,吉灵—河东线轻轨项目是中方提供优惠贷款的大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越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项目。该线有望成为河内最早开通的城铁,运营后将明显缓解沿线交通压力。

中铁六局海外工程分公司总经理兼越南轻轨项目经理唐红向记者介绍,试运行主要测试各个设备系统的联动状态、不同工况下设备反应情况等,标志着整个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从当天的测试结果看,各项指标完全正常。试运行将持续3个月时间。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吉灵—河东线轻轨项目全长约13千米,共设12座车站,全部为高架车站,全线建有车辆段一座。中铁六局作为该项目EPC总承包商,负责技术设计、供应物资、建设安装、人员培训和工艺转交等。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