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杜马:议员缺席罚款少了

2018年09月20日08:1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缺席全体会议的罚款额将减少2万卢布。”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决议,将无正当理由缺席全体会议的议员罚款降低为4万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

据俄新社19日报道,2016年11月,俄罗斯国家杜马章程中纳入关于议员出勤情况的修正条款,规定杜马议员须为本人无正当理由缺席全体会议的行为负责。每次缺勤都将扣除议员6万卢布的工资。而议员缺勤的“正当理由”包括暂时性丧失劳动能力、国内外公差派遣以及临时执行国家杜马以外的重要委托。

报道称,对于这一新规定,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沃洛金表示,通过这一议案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杜马的会议越来越多,让一些议员不堪重负。国家杜马议员月工资约为36万卢布,调整后,可以给大家减轻不少经济压力。不过,一些俄罗斯网民并不认可国家杜马的这一做法。有网民表示,俄罗斯人希望议员们能够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要拿着国家俸禄却逃避自己的责任。(柳玉鹏)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