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蓬佩奥说美方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2018年09月20日07: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说,美方欢迎朝韩首脑会晤取得的成果,准备好立即与朝方进行对话,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19日下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已于当天早上邀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下周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同时,美方已邀请朝方代表尽早与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会面。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朝高官会面将标志着为转变美朝关系而进行的一系列协商的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上午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当被问及是否会在“近期”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时,特朗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金正恩与文在寅1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第二轮会谈后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根据宣言,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朝方还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参与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美方正就特朗普与金正恩再次举行会晤进行协调。(记者刘晨 朱东阳)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