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外友人共享药膳文化盛宴 

2018年09月1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传承交流药膳技艺,弘扬中医药膳文化,助力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2018世界药膳文化交流活动暨中国·亳州药膳大赛9月16日在亳州开幕。活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年组委会主办,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局、亳州市药膳养生协会承办。

大赛以“饮贡酒,食药膳,问道长寿之源”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418名参赛选手齐亮相药膳大赛,参赛选手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多米尼加共和国、非洲贝宁共和国。其中多米尼家共和国、非洲贝宁共和国选手首次亮相世界药膳文化交流活动,而中国的36个代表队则来自19个省市及地区。

本次中国药膳融入“药食同源”中国美艺术元素,食材多样化、形态的艺术得到提升,韩国、日本药膳尽显食材精细之美。多米尼加共和国、非洲贝宁共和国选手也展示了本国的特色美食。

“问道长寿之源”展演活动中,亳州市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华佗五禽戏59代传承人华一携弟子雷鋆紫霖共同演艺“长寿之源”的奥秘所在,亳州市华佗五禽戏协会展示传统五禽戏,揭秘华佗所创编的五禽戏养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大赛重在交流药膳技艺,弘扬中医药膳文化,不仅成为一场展示世界药膳美食的盛宴,更是一场促进世界药膳文化传承、发扬的文化交流盛宴。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