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2018年中工作会召开

2018年09月1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2日至13日,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位中少考级专家、承办单位、联办单位和定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骨干,相聚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共青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以下简称“中少考级”)2018年中工作会。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革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对五年来中少考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全体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中少考级的使命和责任,并把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在政治站位中、融于艺术情怀中。

李文革强调,全体代表要努力促进中少考级工作与学校、家庭、团队组织相关工作和中心其他工作的融合发展。要促进中少考级工作实现互联网+,增强工作的普惠性,广泛整合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努力为欠发达地区和困难少年儿童群体提供服务。

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孙聚成指出,中少考级要从新时代共青团地位的重新认定、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和继续深化改革三个角度切入。他还针对中少考级工作的规范管理、发展方向和如何发挥好思想政治、价值引领作用提出建议,就整合中心资源、项目和社会力量推出了12项服务清单提出看法,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赞同。

中少考级办公室主任蔡鲁南从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中少考级办服务能力,为考级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快推进制度建设,使考级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搭建“互联网+”的资源整合平台,探索开放共享的资源整合机制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中少考级中国舞专家组组长邱辉同志代表中少考级委员会宣读了《关于在中少考级工作中加强艺术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