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四海客家中华心——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展演”启动

2018年09月1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讯  9月19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携手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四海客家中华心——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对台中心副主任杨贵明,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肖伟承,苏里南共和国前总统顾问等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美国、法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南非、等全球五大洲的客家乡贤也为展演活动启动发来了祝贺视频。

本次活动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宗旨,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客家话原创文艺作品,通过更为深入地发现和挖掘客家话文艺资源,打造一批客家话原创文艺精品。

杨贵明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央广对台湾节目中心愿与各媒体同行、客属团体代表一起,共同致力于深入挖掘和传播客家文化,打响客家文化品牌,这不仅能为全球乡亲搭建一个沟通情感、增进了解、增进互信的平台,同时也能为各客属媒体同行搭建一个交流合作、联合发展的平台。”

肖伟承副部长表示,“梅州被誉为‘世界客都’,是明清以来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发地,是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旅居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500多万人,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天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展演的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客家文化软实力和客家文化影响力。”

图:与会嘉宾合影(徐少同 摄)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