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

2018年09月19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平壤9月18日电  (记者莽九晨)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上午乘专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到机场迎接。文在寅此次访问将持续到20日,朝韩双方领导人在此期间将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

  金正恩在机场为文在寅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三军仪仗队。机场上,数千名朝鲜民众身着盛装,手持花束、朝鲜国旗和朝鲜半岛统一旗,热烈欢迎文在寅。

  在摩托车队护卫下,文在寅与金正恩共同乘车进入位于平壤市区的百花园迎宾馆。沿途数万名朝鲜民众高呼“祖国统一”口号,挥舞手中花束、朝鲜国旗和朝鲜半岛统一旗,朝韩领导人一起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

  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在头版醒目位置刊发消息说,此次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晤是对《板门店宣言》的实践,将成为进一步加快北南关系发展的重大契机。

  文在寅是继金大中、卢武铉之后第三位访问平壤的韩国总统。随同文在寅访问的还有韩国政府官员、艺术家和企业家等近200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9日 2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