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盖茨基金会2018年《目标守卫者》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应关注非洲年轻人的健康和教育

2018年09月18日2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9月18日电 (记者章念生)——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基金会”)18日发布的第二份《目标守卫者》年度数据报告指出,人口增长趋势会拖累全球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国际社会应着手为最贫穷且人口增速最快的非洲国家创造机会,要对年轻人的健康与教育进行投资。

这份题为《目标守卫者:数据背后的故事》的报告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共同撰写,并与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合作出版。

报告指出,虽然过去20年里有10亿人脱离贫困,但全球最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人口的快速增长有可能威胁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近20年来不断减少的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可能出现反弹。

报告采用的最新数据预测显示,非洲的贫困越来越集中于少数几个国家,而且是人口增速最快的一些国家。到2050年,全球40%以上的极端贫困人口将集中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尼日利亚这两个国家。

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对当前人口数量不断增长的年轻一代表示乐观,认为他们是带动进步的生力军。对非洲年轻人的健康和教育进行投资,将释放生产力和创新潜力,并带来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第三次减贫浪潮”。

报告收录了多位专家和记者的文章,探讨改善健康和教育水平的可行措施,并强调了年轻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改变整个非洲大陆。报告指出,加大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健康和教育(即人力资本)的投资,可让该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到2050年增长90%以上。

报告每年追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中的18项指标,其中包括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发育迟缓、避孕用品普及、艾滋病毒、疟疾、极端贫困、普惠金融和环境卫生,等等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将每年撰写一份《目标守卫者》数据报告,直到2030年,并在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发布。报告旨在展示各个领域的最佳实践,并勉励盖茨基金会与合作伙伴及各国领导人承担责任。除了展示成功的做法之外,报告也会指出目前的若干不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