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轮换交接,要把“中非友谊”传承下去

2018年09月1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瓦乌9月18日电   拜访瓦乌当地政府官员、看望当地群众、慰问难民营小学……当地时间9月14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和第九批维和工兵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交接。

连日来,两批维和官兵在轮换交接组的带领下,对车辆机械、武器装备、物资器材、营产营具、医药器械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交接。除此同时,第八批维和工兵还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部队轮换之际,第八批维和官兵带领第九批维和官兵走访各个地区,把中非友谊不断传承下去。

“一年以来,我们在当地修路560余公里、在取水点开办武术培训班、在难民营开办汉语课、维和官兵亲手为当地小孩制作六一儿童节礼物,每逢重大节日当地政府也会邀请中国工兵参加,我们与南苏丹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即将轮换回国,但是我们要把中非友谊不断传承下去。”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长孙士俭介绍,今年轮换交接他们把“中非友谊”也列入了交接内容。

来到难民营小学,两批维和官兵为孩子们带来了黑板、书包、彩笔、篮球、足球等用品,孩子见到中国工兵高兴的手舞足蹈,嘴里大声的喊着:“中国、中国、中国……。”为表达谢意,学校的老师特意为中国官兵跳起了非洲传统舞蹈,难民营老师丹尼尔说道:“一直以来中国工兵非常关爱我们的孩子,这些孩子既是我们的孩子,也是你们的孩子,既是我们的学生,也是你们的学生,中国工兵是我们最亲近的人。”

第九批维和工兵大队长查永力表示,中国军人在当地建立的深厚友谊令人感动,今后,他们会继续发扬下去。中国工兵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技术完成更多任务,为南苏丹群众带来更多福音。 (张晓昆、贾方文)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