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50位国家首脑将出席在纽约举办的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

2018年09月18日0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  殷淼 摄
图为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  殷淼 摄

人民网纽约9月17日电(记者 殷淼)彭博创始人、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7日表示,来自全球六大洲的50位国家首脑已确认将出席在纽约举办的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这一活动将成为2018年出席政府首脑人数最多的活动之一,他们将与250多位全球杰出的商界领袖一道,共同努力促进经济繁荣,并围绕贸易、全球化、创新和竞争等议题展开合作。

据悉,全球商业论坛由彭博慈善基金会提供支持,将于9月26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市广场酒店召开。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将包括全体会议、分论坛和新闻发布会等。议题包括贸易与共同繁荣、人工智能、全球人口大迁移、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以及应对这些挑战的全球领导力现状。

同日下午,论坛还将举行一场主题为“同一个星球峰会”的会议。该会将聚焦“全球呼吁气候问题进展”议题,由法国总统马克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及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共同主持。

主办方发布的新闻稿说,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将成为一个致力于鼓励各政界首脑和企业领袖关注增进贸易、投资和持续增长之间的互利机会的平台。

主办方还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其中包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国际商业机器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睿兰、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哈基特、丹格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阿里科·丹格特、即将接任高盛首席执行官的戴维·所罗门、以及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等等。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