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伦敦举行

2018年09月18日0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17日电(记者 强薇)9月16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春晖杯”创业大赛(英国赛区)总决赛在伦敦举行。

今年的大赛共吸引了近500份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了电子科技、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科技领域。在总决赛阶段,6位专家评审对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知名高校的8支参赛团队的项目从项目技术、商业策划、可行性分析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提问和打分。最终,致力于新型液晶激光设备制造的“Laser XZ”团队荣获一等奖。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表示,中英两国十分重视文化、教育、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本次大赛为中英两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勉励同学们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始于2005年,作为全英范围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华人创业类赛事,大赛为在英国华人创业者提供了对接国内资源的广阔平台,为各地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海外创业人才和项目。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