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沙特签署和平协议

2018年09月17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主持下,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和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16日在沙特红海沿岸城市吉达签署和平协议。

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和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当天也出席了和平协议签署仪式。

报道未透露和平协议的具体内容。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吉达签署和平协议是重大历史事件,将有助于实现地区安全与稳定。

沙特和阿联酋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均保持紧密关系。得益于沙特和阿联酋的联手努力,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关系取得重大进展。

厄立特里亚1993年脱离埃塞俄比亚独立。两国1998年因边界争端发生军事冲突,2000年12月签署和平协议,但紧张关系并未解除,冲突时有发生。两国领导人今年7月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实现历史性会晤,宣布结束敌对状态,实现关系正常化。(记者王波)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