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总理决定组建联合武装力量恢复首都治安

2018年09月17日09: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16日决定,组建一支联合武装力量,以结束首都的黎波里各派混战局面。

利比亚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萨拉杰决定成立一支由三个步兵营和内政部部分武装组成的联合武装力量,旨在结束的黎波里持续数周的冲突,恢复当地秩序。

8月下旬以来,利比亚政府军和其他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南部发生武装冲突。本月4日,在联合国斡旋下,冲突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但仍有部分武装说,为“消除首都的犯罪团伙”,他们将继续战斗。

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利比亚西部部分地区;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国民代表大会则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记者黄灵)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