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素攀孔院举办本年度第九次HSK考试

2018年09月17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16日电(记者 孙广勇)9月16日,泰国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度第九场HSK考试。本次考试涵盖HSK一级至六级,在素攀孔院、川登喜大学曼谷总校、川登喜大学南邦校区和春蓬府萨安学校四个考点同时举行。

此次考试分别有两个分考点设在五百公里外的春蓬府和南邦府。为保证试卷安全,孔院公派教师及志愿者随身携带考试卷,提前一天奔赴分考点履行督考职责。孔院教师在考前一个月开始发送邮件,制作各类相关材料,和分考点教师进行及时沟通,以确保分考点熟悉整个考试流程。

在南邦考点,此次考试为华校专场,这也是南邦考点第一次组织当地华校的考生参加考试,来自南邦育才学校的59名学生参加了HSK一级到四级的考试,在孔院教师的安排和协助下考试得以顺利进行,进一步发挥了素攀孔院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的作用。

与此同时,在素攀孔院考点,年仅9岁的彭宋可是本次考试年级最小的考生。等候在考场外的带队老师表示,自从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中华文化营活动后,彭宋可就对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说道:“彭宋可报名此次考试也是为了激发自己学习汉语的兴趣。”

截至目前,素攀孔院共建立了20个分考点,在泰国中西部、东部、北部及南部等17个府均有所分布,辐射范围广泛。孔院中方院长黄河表示,为给考生提供就近服务、便利考试时间,孔院会尽全力解决督考派遣等各方面的困难,秉承为考生服务的原则,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