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平台”

2018年09月17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16日电(记者 强薇)“我们公司的技术致力于提升车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效率,目前已与中国的汽车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马上要开始进入收集数据的阶段。”初创公司“人性化自主”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官莱斯利·诺特博姆对记者表示。

莱斯利曾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学生,毕业时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在母校开设的创业平台“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的帮助下,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创立了这家公司,很快,中国的上汽集团对这家初创公司的技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如今,莱斯利的团队马上要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开展工作了。

在“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平台下创业的年轻人,不止莱斯利一个人被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广阔的市场所吸引。阿曼达是一个研究水污染治理的年轻科学家,她的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将水中的“PFAS(多聚氟烷基和全氟烷基)”物质去除掉的过滤器。据阿曼达介绍,PFAS能够致癌,但由于它有着重要的工业应用价值而仍被广泛使用,因而他们希望推广这种过滤器,改善各地的水质;克里斯提娜则是一家健康管理初创公司的成员,研究如何通过光线管理来改善人们的健康水平和工作效率。“中国人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我想我们的产品在中国会有更大的机会。”克里斯提娜说。更令他们兴奋的是,这些创业者马上要带着他们的产品模型和创新理念,到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届时,他们将站在中国的平台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领军者进行展示。

“我们此行将访问深圳、北京、天津和上海,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优秀的创业环境,中英两国近年来的合作友好关系也在不断拓展,这令我们非常兴奋。”“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负责人本·蒙比-克劳馥表示,“这是实验室第一次组织创业者集体去中国进行展示和推广,不仅意味着我们的创业平台也在不断进行创新、开阔眼界,我们也希望通过此行与中国建立新的联系。”

帝国理工学院与中国的缘分匪浅。帝国理工学院是与中国进行合作研究最多的英国高校,每年与中国研究者共同发表的论文超过600篇;目前,约有2600名中国留学生在帝国理工学院学习,还有225名中国籍教师和研究者。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参观了帝国理工学院,让它与中国的合作更加紧密。如今,帝国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有着合作关系,研究领域涉及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世界顶尖科技课题。“帝国理工的中国学生是未来的领军者,他们今天在这里的学习和工作将助力塑造中英关系的未来。”帝国理工学院校长爱丽丝·加斯特教授表示。

在这些年轻人“亮相”夏季达沃斯之后,帝国理工学院与中国的合作有望从研究的层面拓展到产业化的层面,诸如“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这样的创业平台,也可为中国高校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思路和案例。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