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公开国内最大恐龙化石

2018年09月17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华义)日本北海道大学近日宣布完成了日本国内最大恐龙骨骼化石的发掘工作,并正式公开了体长8米的“鹉川龙”全貌,发掘出如此完整的大型恐龙骨骼化石在日本尚属首次。

  “鹉川龙”化石最早于2013年在北海道鹉川町被发现,从化石出土的海相地层判断,该恐龙生活在约72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

  经过北海道大学和当地博物馆随后5年的发掘工作,发掘的骨骼化石数约占到全身骨架的60%,而化石体积约占到全身骨架的80%。研究小组说,这么完整的大型恐龙骨骼化石是世界级的标本。

  “鹉川龙”属于鸭嘴龙科,是一种大型草食性恐龙,从骨骼化石特征来看有可能是一种新种恐龙,研究小组将继续进行骨骼化石的修复、分类以及生态研究等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7日 22 版)
(责编:岳弘彬、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